特朗普政府下令,禁止采集人体胎儿组织进行实验-资讯-知识分子

特朗普政府下令,禁止采集人体胎儿组织进行实验

2018/12/13

n/hw/zsfz1544666918.9096642.jpg

编译 | 周杨

●  ●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9月份下达行政禁令,责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实验室停止采集人体胎儿组织进行实验研究,以及展开对联邦政府资助的所有胎儿组织研究进行审查。机构官员表示,该行政命令只适用于校内研究,不适用于非NIH的科学家。

该禁令让不少实验室受到影响,其中包括一家位于蒙大拿州的研究防治HIV的实验室,他们使用胎儿组织制备人源化小鼠模型。另外一家则由国立眼科研究所运营,他们使用胎儿视网膜组织研究眼疾。以往研究人员使用由合法堕胎的妇女捐赠的胎儿组织制造人源化小鼠,这些老鼠的免疫系统就像人类一样,它们在测试和开发HIV / AIDS治疗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加州旧金山格拉德斯通艾滋病治疗研究中心主任格林参与了蒙大拿实验室的合作,对于这道突如其来的禁令,格林说:“这一决定彻底打破了我们的合作,对我们是灾难性的打击。”

今年 9月,特朗普政府也取消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关于获取用于测试候选药物的人胎儿组织合同。而不久前,负责监管美国NIH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宣布,各实验室与NIH的合同可延长90天而不是通常的一年。国立卫生研究院表示,为期三个月的延期旨在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同样在9月,美国FDA也终止了与加利福尼亚州非营利性高级生物科学资源(ABR)的合同,该组织向各个实验室提供胎儿组织 ,包括从事艾滋病毒治疗的蒙大拿实验室。事实上,ABR是全美唯一的胎儿组织供货商。

Trump Administration Halts Acquisition of Fetal Tissue for Research